比奇堡第一绑匪老派

I am because you are.

他背对着我,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看着一片一片的白色飘落在地上,盖住地上我们翻滚的痕迹,重新积成一层雪毯。


纵然刚刚在雪中欢愉,但我仍注意到他兴致不高,语气笃定地对他说:“你并不享受这里。”


他看着我的眼睛,我看到他眼中映出我灰绿色的瞳。


……


“你有妻子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情人呢?”


“你知道的,现在我最爱你。”


我低着头,看着灯光在酒杯里变幻,我的心思也随着晃晃悠悠,飘忽不定。听着他的回答,我忽然感觉这个东方人很虚伪——同酒会上任意一个商人的脸重合在一起。他有过很多情人吗?现在最爱我,以后呢?他会找到别人,对他重复这些话吗?


可是这些我明明早就知道的。





从上一篇文章中截取了一段,是 里面 “我” 的摸鱼。


评论

热度(4)